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5 09:07 作者:卢静 字体: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1月14日,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财政经济委员会全体会议,并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谭喜华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列席会议,听取意见。

与会人员围绕《关于益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关于益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和《关于益阳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进行讨论,对“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提出审查意见。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就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回应和说明。

会议认为,“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总体完成,2020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2021年计划、预算草案,符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体可行。

谭喜华指出,“十三五”期间益阳经济实力明显壮大,基础设施明显完善,城乡面貌明显改善,民生保障明显提升。刚刚过去的2020年,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一年来,市人民政府及发改、财政等部门,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抓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收入组织和支出管理,财政经济运行平稳。他强调,要做好规划实施和计划预算执行工作,将战略定位和落实举措结合起来,围绕打造长江经济带节点城市战略解决交通问题,围绕东接东融战略解决产业发展问题,将战略目标和阶段目标结合起来,始终把项目建设放在第一位,突出解决项目实施中的环境优化、要素保障问题。财政要在扶持产业和培植财源税源上下功夫,全面贯彻落实益发[2020]7号文件,推动新的市与区财政管理体制顺利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