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实干 开启新的征程
——民进、文艺界、社科界、体育界、新闻出版界政协委员讨论侧记
发布时间:2021-01-14 09:29 作者:苏钢 字体: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民进、文艺界、社科界、体育界、新闻出版界的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胡安邦、周朗参加讨论。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受可用9个字概括——理性看,热情盼,扎实干。”曹舜奇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总结成绩客观全面,亮点纷呈;面对问题和短板不回避、不掩饰;谋划工作目标稳健、切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我们不仅对益阳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而且要鼓实劲、出实招、干实事、见实效,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

讨论中,各位委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就各热点问题发表看法和建议。

皮智文委员说,在我市的环境公益诉讼案中,目前存在索赔主体不明确、评估规范不健全、资金管理机制未建立等诸多问题。建议加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化建设,使违法企业承担应有的赔偿责任,破解“企业污染、群众受害、政府买单”的不合理局面。李翔委员说,近年来,安化梅山文化遗址破坏严重,保护迫在眉睫。建议政府部门健全文物保护利用的社会参与机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梅山文化遗址保护,并通过“以奖代补”等形式给予支持。谭绍军委员说,由于村医业务水平不高、诊疗设备简陋,部分村卫生室成了村里的“摆设”。他建议,全面加强村卫生室软件、硬件建设,努力提升其医疗服务水平,真正解决村民“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

胡安邦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他说,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益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政府将认真梳理,在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和推进具体工作中充分吸纳。他表示,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人才政策、构筑人才高地等方面,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各位委员要继续发挥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为益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