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力量 同绘发展鸿图
——农工党、医药卫生界政协委员讨论侧记
发布时间:2021-01-14 09:29 作者:尹海媚 字体: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农工党、医药卫生界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预算报告等展开热烈讨论。委员结合各自切身体会和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诤言、献良策。周振宇、刘凌云参加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文风朴实、站位高远、客观理性,分析问题全面深刻,提出目标切实可行,是一个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对2021年的工作充满信心。”梁奇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建议尽快推进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建设,科学合理配置医疗资源,实行分级医疗制度,有效缓解看病难、看病贵、医患纠纷等问题。

2020年,我市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社会各界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汇聚成同心抗疫的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就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伍蕾委员说,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要加强农村各级医疗机构人员疫情防控培训,利用村广播、微信群等多途径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李妹云委员建议,要建立健全中西医协作的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加强中医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中医力量。

委员们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交通、法治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伍俊委员建议,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要强化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法律学习,培养专业的行政执法和法制队伍,还要积极发挥党政机关法律顾问的作用。

周振宇认真倾听,不时记录,充分肯定了委员们的发言和大家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热情,同时对进一步发挥好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作用提出殷切期望。周振宇说,要坚定发展信心,敢于突破,始终保持奋进的状态;要广泛凝聚共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主动发声、敢于发声;要凝聚智慧和力量,委员要聚焦重点热点,立足岗位履行职责,为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