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发真知灼见 汇聚奋进力量
——民建、经济界、侨联、对外友好界,九三学社、科协、科学技术界综合组政协委员讨论侧记
发布时间:2021-01-14 09:30 作者:文雨晨 字体: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建睿智之言,谋发展之策。1月13日上午,参加益阳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的民建、经济界、侨联、对外友好界,九三学社、科协、科学技术界综合组委员讨论“一府两院”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和计划、预算报告等。熊炜、曾斌、高德文参加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就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委员们你一言,我一语,句句都是真情,字字落在实处。从经济发展到城市建设,从社会管理到民生保障,委员们围绕产业发展、医疗卫生、生态环境治理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培养市场主体,重点培养骨干企业,以促进全市的发展。”周卫星委员就我市推动品牌战略、加强优秀职业经理人培养、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罗湘莲委员十分关注心理健康建设,表示应整合专业人才和基础设施,搭建心理疏导平台,加大面向社会的心理健康工作。汤淑珍委员说,我市在注重招商引资的同时,也应对本地企业予以扶持,实现本地企业和引进企业共同发展。

熊炜一边认真倾听发言,一边与委员交流互动。他说,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参政议政,谋发展出良策,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新征程提供了动力。我们要在危机当中育新机,变局当中开新局,化挑战为机遇,发挥区位优势,让益阳取得更大、更快、更好的发展。同时,要持续发展新产业,体现地区优势;持之以恒优环境,进一步实现流程再造,提升行政效率,打造信用经济;驰而不息强作风,团结一心、共同拼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更优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