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新机遇 推进新发展
——民盟、教育界,沅江综合组政协委员讨论侧记
发布时间:2021-01-14 09:31 作者:曹灿 字体: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民盟、教育界和沅江综合组开展讨论,委员们就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展开协商讨论。李永军、瞿晏平、邓曙光参加讨论。

讨论时,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就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教学质量、培育培养人才、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踊跃发言。高应良委员认为,政府应大力拓宽城乡居民增收致富门路,切实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和消费能力。列席本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邓坤龙说,政府部门要重点关注退捕渔民、“樵民”、下岗职工等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陈立文委员表示,我市可通过搭建平台、引进和培育人才等方式,加强人才体系构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郭庆葭委员提出,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教师队伍培训力度,推进教师终身教育体系构建。陈群力委员说,近年来,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持续推进,但不少执法人员仍存在以罚代管、只罚不管,行政人员不作为、懒作为的现象,需要整顿作风,严肃查处。

李永军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与大家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他表示,各位委员精心准备,站位很高,提的意见建议接地气而宝贵。他强调,我市目前正处于新的发展时期,要抓住机遇实现后发赶超,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东接东融”发展战略,在全方位开放过程中,持续发展益阳特色农业、特色文旅产业,深度开发益阳“绿色、古色、红色”旅游资源,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在保护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成果基础上,放眼长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益阳软实力,从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等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尤其要注重干部队伍素质提高,让干部依法干事、办干净事,打造更优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