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绘蓝图 凝聚共识谋发展
——黎石秋参加中共、特别邀请人士,共青团、总工会、妇联、青联、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少数民族、宗教界联组讨论侧记
发布时间:2021-01-14 09:42 作者:夏园园 字体: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参加益阳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的中共、特别邀请人士,共青团、总工会、妇联、青联、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少数民族、宗教界的政协委员联组讨论。大家围绕市委书记瞿海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展开讨论。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到会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湖南城市学院院长李建奇,市政协副主席黄仲书,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院长陈鸿俊,益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蔡建宇,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刘桦等参加。

易小凤委员建议,要切实推进民营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各职能部门加强协作沟通,切实增强民营企业的获得感。钟剑波委员表示,有关部门应进一步优化建设工程审批服务、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推进精准放权赋权,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

黎石秋认真听取了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各位委员所谈问题、所提建议、所献计策,都讲到了关键处、指出了要害点。政府工作报告中,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明确把“基本建成产业强市”摆在第一位;2021年工作安排中,“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优先发展农业农村,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是两个必须重点抓好的工作。他指出,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产业发展量质齐升,应建强园区载体平台,全面推进“东接东融”,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