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坚定信心 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
——瞿海参加市政协联组讨论侧记
发布时间:2021-01-14 09:46 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 字体: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瞿海参加益阳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工商联组、安化综合组、南县综合组、赫山综合组联组讨论会,与市政协委员面对面深入交流。瞿海寄语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广泛凝聚共识,坚定发展信心,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刘丽华,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市政协秘书长候选人李赛参加联组讨论。

会上,张燕青、匡卫阳、张宽道、邓光辉、彭加军、刘迪凡、唐祁安、罗艳群、何应超、刘建伟、黄建明、肖华、夏文娟、艾燕、罗虹、蔡丽环等16位委员,围绕瞿海在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上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产业强市、教育强市、文化强市、生态强市、开放强市、健康益阳”等重点建言献策,现场气氛活跃。瞿海不时回应委员发言,与大家就相关工作深入交流。瞿海表示,市委、市政府将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推动各项工作更有效地落实。

瞿海指出,过去五年,益阳创新开放成效明显,产业发展态势较好,城乡面貌不断改善,三大攻坚战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瞿海指出,要围绕国之大者,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要高水平扩大开放,扎实推进东接东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通道连接融入长沙,对接长株潭城市群发展,畅通互联互通合作渠道,推进重点产业靶向对接,加快把益阳打造成为长沙市及长株潭城市群重点产业错位发展功能区,不断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要全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始终将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夯实产业基础。要加快绿色发展,打造特色品牌。擦亮“鱼米之乡”金字招牌,做大做强南县稻虾米、安化黑茶、水产等益阳品牌,推动特色产业转型升级。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创新创业。积极对接和复制推广自贸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建设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公信权威的法治环境、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文明新风的生活环境,全面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