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4 09:40 作者:王娜 字体: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益阳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于1月13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5名委员作大会发言,为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现代化新益阳建设贡献政协智慧。

出席本次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市政协主席刘丽华,市政协副主席胡捷、卜铁洪、黄仲书、曾斌、邓曙光、高德文,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周朗、刘凌云,市政协秘书长候选人李赛。

依次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黎石秋、李永军、周振宇、熊炜、张先旺、杨爱云、黄道安、瞿晏平、刘国龙、胡安邦、汤瑞祥、李劲松。

在主席台就座还有:陈梦晋、刘柏炎、蔡建宇、刘桦、胡康平,以及轮值的第六届市政协常委。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54人,实到348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发言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方式,也是党委政府广开言路、广集众智,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委员们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五个强市、健康益阳”建设目标,紧扣全市中心工作,聚焦民生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可操作、能落地的睿智之言、务实之策。

罗艳群委员代表安化综合组发言,提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从消除绝对贫困向缓解相对贫困的过渡中,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以国家“十四五”规划“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契机,加大对贫困地区农村集体经济的帮扶力度,构建完善配套的管理监督和激励约束机制。李静委员代表桃江综合组呼吁,加强农村公路养护,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保障。

如何坚持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好益阳的生态文明建设,周志宏委员代表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建议,以南洞庭湖区为龙头,把我市打造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基地,推动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唐敏委员代表大通湖综合组发言,呼吁加快推进河湖连通工程建设,实现大通湖水质达标。张卫委员代表市工商联提出,科学开发冰碛岩,将其打造成地理标志产品,绘就益阳新名片。

围绕促进我市经济实现绿色转型升级,崔艳辉委员代表沅江综合组发言,提出打造芦菇产业,促推芦苇的重新利用和芦苇产业的转型发展。苏霓委员代表民建益阳市委建议,理顺体制机制,加快益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建设。易小凤委员代表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建议,规范农村市场秩序,培育壮大农村消费市场。

陶莉莎等7名委员代表相关界别作书面发言。

瞿海、张值恒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并现场作出重要批示。市政协将按照批示,强化跟踪督办,推动相关部门仔细梳理分解,研究落实,做到条条有着落,件件有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