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于“高” 致力于“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徐云波参加赫山区代表团讨论侧记
发布时间:2021-01-13 09:32 作者:陈浩军 曾涛 字体: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下午,赫山区代表团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参加审议,孙达良、周振宇、谭喜华、杨丽萍、汤瑞祥、周国祥、汪军、陶世群、杨光辉、秦本华参加。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肯定成绩客观实在,展望未来目标高远,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

讨论中,代表们踊跃发言。邓正安代表说,赫山区将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用实干精神创造新辉煌,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赫山力量”。

徐云波认真倾听每一位代表的发言,他说,“十三五”特别是过去一年,赫山区于危机中育新机,“稳”的基础更加坚实;于压力中强动力,“进”的势头持续保持;于变局中开新局,“好”的福祉不断增进。益阳高新区综合实力稳步上升,产业集成度不断提高,创新资源加快聚集,创新生态逐步完善,先进制造业发展势头看好,新兴产业蓄势待发。他表示,“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一个时期,赫山区、益阳高新区作为“东接东融”的“桥头堡”、创新开放的“双引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要按照市委“五个益阳”“五个强市”“健康益阳”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好开局之年主动仗,跑出后发赶超加速度。要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全局视野、长江经济带节点城市建设的战略高度,立足于“高”、致力于“新”,将“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三区三线”有机衔接起来,着眼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在渝长厦经济带上科学精准定位,主动配套、服务、融入长沙,在制造业发展上寻找与长沙的最大公约数,把科技自立自强、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和资本市场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培育数字经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发展壮大文旅康体产业,努力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