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产业结构 促进提质增效
——黎石秋参加安化县代表团讨论侧记
发布时间:2021-01-13 09:31 作者:夏园园 周云峰 字体: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下午,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安化县代表团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出谋划策,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市领导黎石秋、熊炜、张亮文、胡安邦,副厅级干部喻国良等参加代表团集中讨论。

肖义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的成就,成绩突出,振奋人心。2021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对安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肖义说:“2020年,益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运行平稳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我们看到了充满力量的益阳;透过“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我们看到了充满希望的益阳。”他建议,进一步做好安化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文章,着眼物联网未来,发挥龙头企业集聚带动作用,推动产业发展。

黄叶利代表说,湖湘文化、梅山文化、红色文化等许多具有多重文化旅游价值的文化资源需系统开发,建议统筹自然生态环境资源、洞庭湖文化和梅山文化资源、红色文化资源的综合开发,并注重“红”“绿”有机结合,即把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嫁接,打造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品牌,推进产业融合下的红色旅游健康、持续、和谐发展。

黎石秋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亮点纷呈,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益阳发展势头良好,安化县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安化县需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特别是做好黑茶产业的转型升级,制定长远产业规划布局,做强龙头企业、打造特色品牌、扩大对外开放,实现量、质、效同步提升。要基于现有中药材种植业等产业规模,抓住发展机遇,化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优化产业机构,促进提质增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