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征程

副市长 乐运成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6 09:06 浏览量:
字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必须实现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高质量发展。新发展理念就是我们工作的指挥棒、红绿灯。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表现。

一、以共建共治共享全面增进民生福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既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老百姓的感受度最直接。今年以来,为破解我市城乡养老服务“瓶颈”,着力解决老年人特别是困难老年人面临的一日三餐尤其是午餐供应难题,我市以老年人服务需求为导向,在市中心城区南站社区、南岳宫社区、鹅羊池社区、江金社区梓怡小区4个社区(小区)启动“益老食堂”老年人助餐试点工作,助力在养老领域构建“五社联动”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试点社区,形成了15分钟老年人助餐服务圈,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十四五”时期,益阳民政将以人本化、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社会化“五化民政”建设为抓手,持续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益阳温度”,让益阳人民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二、以交通先行持续助力益阳高质量发展。发展是硬道理,交通是硬支撑。东接东融、乡村振兴、强省会战略实施对我市交通发展提出更高要求。一是编制好交通规划,为全市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内河水运发展、调整运输结构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加快交通运输绿色智慧发展,拓展北斗系统行业应用,大力推广清洁能源车船,安装使用船舶防污染设备,打好行业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三是积极构建现代立体交通运输体系,重点打造“一环八射”“三纵三横”高速公路网络,夯实“十”字形高铁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形成“一纵两横”的千吨级航道格局的水运网络和全省通用航空运输骨干网,以当好人民共同富裕的开路先锋,助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

三、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实现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对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极为重要。当前,我市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工作越是处于关键期,越要抓重点解难点疏堵点。一是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32项改革任务已完成28项,剩余4项正持续推进。二是加强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进一步推进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聚焦主业、优势发展。三是做好改革问题“回头看”,夯实监管闭环管理,有效防范经营、安全、环保、社会稳定和廉政等各类风险,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