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彭建忠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4 09:34 浏览量:
字体: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新发展理念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务必知行合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新发展理念在全市人大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知行合一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十分自觉。“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应对挑战、把握发展历史主动的根本大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更是十分重要的政治要求。要心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时时处处事事考虑地方人大工作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和影响,切实做到党和国家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人大工作中落地见效。

知行合一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十分坚定。“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面对疫情多点散发,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要更加坚定地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从更新观念思路、谋划目标任务、改进工作举措等多角度、多层面校正思想认识偏差、补齐工作短板弱项。要紧紧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决策部署,加强专项领域“小快灵”“小切口”立法,加快提升法规政策供给质量。要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市委重大改革部署,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的监督和对“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监督,使人大监督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人大两个“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为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知行合一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十分用心。“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贯彻新发展理念,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要将新发展理念全天候、全方位、全身心体现在工作中,化为心头的信念、手中的力量、脚下的行动,做到对标对表对照、用心用情用力,真正融进血液、铸入灵魂。要深刻把握影响发展的问题短板和解决办法,观大局、识大势、谋大事,将新发展理念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在日常言行、推动工作上。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做到清单化推进、闭环式管理,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