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展现政协担当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胡立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4 09:33 浏览量: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博大精深、鞭辟入里,常学常新, 常悟常进,常践常得。

一、站位政治的高度,贯彻新发展理念是重要的政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也是十分重要的政治要求。”既是政治要求,就必须站在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执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新发展理念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市政协将履行政治责任,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加强政治学习,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内化于心,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强化政治引领,面向政协委员、党派团体和界别群众,广泛宣传新发展理念的重大理论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价值,持续将新理念转化为新认识,以新认识凝聚起新共识。

二、站位发展的维度,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发展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发展理念引领我国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了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市委带领全市人民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实践充分证明,新发展理念具有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是发展的指挥棒、红绿灯和必由之路,必须保持战略定力,毫不动摇沿着这个必由之路走向光明未来。市政协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益阳贯彻新发展理念、紧跟市委发展战略履职尽责,扎实开展“爱益阳,让益阳更美好”主题履职活动,围绕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认真协商议政,立足经促会平台开展“4个100”汇智聚力行动,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献计出力、再建新功。

三、站位民生的角度,贯彻新发展理念是群众的美好期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解决温饱,到全面小康,再到共同富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顺应人民美好期盼,是新发展理念的题中之义,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期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政协将坚持履职为民宗旨,深入察民情,扎实开展“委员在身边 身边有委员”专项活动,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急所盼。广泛聚民意,运用政协云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利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代表群众发声,搭建起党群连心桥。助力惠民生,建好用活做实政协委员工作室平台,通过委员联动值班、民意直通车二维码等方式,线上回应,线下助推,实现民意“码”上通,委员马上到,服务“零距离”,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