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立安发表署名文章:加强思想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1-25 12:45 浏览量:
字体:

加强思想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

胡立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式意义的重要会议。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三点体会。

一、要以敏锐的政治洞察力,全面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

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高瞻远瞩,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造,全面呈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伟大成就、百年历史经验,是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政治宣言,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战略擘画,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行动指南,是永葆初心、整装待发的前进号召,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鼓舞斗志,更振奋人心!启人心智,更催人奋进!

二、要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强力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争当学习全会精神的受益者、推动者、传播者。

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十个坚持”丰富内涵,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考出好成绩。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深入学、领导干部带头学、组织委员培训学、融会贯通统筹结合学、广泛宣传发动学,扎实抓好集中宣讲、座谈交流、专题培训等各个环节,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争当全会精神的受益者、推动者、传播者。

三、要以勇于担当作为的执行力,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注重实际,发挥政协团结统战功能。全会提出的“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十大经验之一,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更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责的重要法宝。要准确把握政协在统战工作中的职责任务,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要注重创新,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和工作创新,巩固、提升、拓展政协工作优势和特色,充分发挥双月协商、政协云、委员工作室、经促会等平台载体作用,提升政协工作创新性和实效性。要注重结果,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以奋勇争先的工作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每项工作都创先争优、走在前列。全力做好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将大会开成团结、鼓劲、求实、奋进的大会。

(作者系益阳市政协党组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