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先旺发表署名文章:砥砺新担当 谋求新作为 开创全市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1-25 12:3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砥砺新担当 谋求新作为 开创全市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

张先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汲取开拓前行、开创未来的智慧和力量,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砥砺新担当,谋求新作为,奋力开创全市国防动员事业建设新局面。

一、深刻领悟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一颠扑不破真理,强化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政治担当。要坚定政治信仰,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国防动员建设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厚植忠诚基因,加强政治能力锤炼,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始终听习近平主席指挥、对习近平主席负责、让习近平主席放心。要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益阳崇军尚武优良传承,挖掘红色资源富矿,积极宣讲益阳红色故事,使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注入灵魂。

二、深刻领悟党赋予人民军队的神圣职责使命,强化保障打赢、转型发展的使命担当。树牢战斗队思想,充分认清国家安全严峻形势,始终心存忧患,保持清醒头脑,牢记职责,守好战位。贯彻战斗力标准,建强民兵队伍,搞好动员潜力核查,输送优质兵员,助力强军兴军。提升战斗员素质,突出备战打仗、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维稳处突等能力训练,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勇挑重任的实践中强化斗争精神、锤炼硬核实力。

三、深刻领悟党英勇顽强奋斗的伟大历史经验,强化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的责任担当。始终有“干在前面、走在前列”的信心,坚定建设一流军分区的目标,尽好自己职责,跑好自己一棒,为后人打个好基础。始终有“攻坚克难、开创新局”的决心,研究解决民兵、征兵、军地应急力量共建共享等现实问题,努力开创国防动员事业发展新局面。始终有“坚持不懈、赢得精彩”的恒心,强化想干事的思想、愿干事的劲头、干成事的决心,有扛红旗、争第一、创品牌的意识,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四、深刻领悟党永远自我革命的庄严政治宣示,强化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党性担当。严守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密防范意识形态领域政治渗透,坚决杜绝政治性问题发生。强化组织功能,建强党员队伍,落实制度规定,注重人才培训,为国防动员事业提供坚实可靠保障。持续正风肃纪,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提醒监督,及时咬耳扯袖,拉起“警戒线”,打好“预防针”,坚决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作者系中共益阳市委常委、益阳军分区政治委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