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爱云发表署名文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进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1-25 12:00 浏览量:
字体: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进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爱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制胜密码,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前进方向。组织部门必须把学懂弄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第一要务,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推进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更加坚定信仰信念,不懈追求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全会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马克思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科学真理。”组织部门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感悟“能好行”的时代之问,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加强组织建设的基础工程,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要更加厚植人民情怀,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组织部门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价值追求,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把人民拥不拥护、赞不赞成、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把赢得民心民意、汇聚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要树立为民担当、为民作为的鲜明导向,把真正让组织放心、群众信赖的干部选出来、用上来。要注重发挥党支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作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进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步”。

三、要更加彰显政治自觉,坚决铸牢“两个维护”思想根基。全会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组织部门要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成为内在自觉、坚定行动。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化政治建设考察,把政治标准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首要标准;注重增强各类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强对各方面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引导广大人才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

四、要更加注重自身建设,打造“两个绝对”组工干部队伍。全会强调,“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部门,要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要政治过硬,做到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要本领过硬,大力发扬“安专迷”精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要责任过硬,推动各项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提升。要作风过硬,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纪律过硬,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作者系中共益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