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关键一课” 扛起“关键担当”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2-21 09:54 浏览量:
字体: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雨水节气刚过,一场“及时雨”润泽益阳大地——全市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及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抓紧抓实贯彻运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涌动、思潮澎湃,激荡起高质量发展的滚滚春潮和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新征程上,我们面临复杂多变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迫切需要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鼓舞斗志、应对挑战、指明方向、凝聚力量。此次“关键少数”齐聚一堂,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之转化为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以更加奋发昂扬的姿态投身于现代化新益阳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核心凝聚力量,思想引领发展。“两个确立”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是深刻总结百年党史作出的最重要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最宝贵政治成果,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根本政治保证。领导干部要做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通过深学细悟,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锤炼党性、坚定信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上来,在担当作为中见成效,在攻坚克难中见真章,做好新征程上的领路人和开拓者,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聚势蓄能。

围绕中心任务,把握战略主动。注重分析和总结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研究和把握,是贯穿全会决议的一个重要内容,我们必须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其要义精髓,做到学以致用。领导干部要深入分析、科学研判,认清主要矛盾,明确中心任务,精准把握目前我市在发展中所呈现出的后发赶超加快、多重机遇叠加、发展动能变革、发展势能释放的阶段性特征,扎实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充分运用新发展理念这个指挥棒,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实施东接东融、产业强市、乡村振兴三大战略上开足马力、持续用力、率先发力,锚定“益阳”方向,锁定“益阳”路径,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领导干部居于少数,身处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具有关键作用,要有关键作为。作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通过这次专题读书班上好“关键一课”、扛起“关键担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上,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地见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