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值恒在优化政务服务环境集体约谈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赢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这场硬仗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14 12:1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4月13日上午,优化政务服务环境集体约谈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坚决打赢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这场必须打赢的硬仗,推动全市作风建设和环境优化取得实质性突破,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爱云参加会议。

会上,李永军通报了全市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和向园区下放市级经济管理权限工作督查情况。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张值恒就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政务服务环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务必要到位。优化政务服务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顺应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改进工作作风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通过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营商环境,全面激活市场、激活要素、激活主体,从而促进要素集中、企业集聚、产业集群,催生裂变效应,把市场经济的能量充分释放出来,形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源;要扎实推动政务服务再提效,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扁平化、便捷化、智能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和企业家对良好政务服务环境的新期待;要牢牢抓住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通过作风建设大提升来推动政务环境大优化。

二是整改落实务必要到位。要牢固树立“发现问题是责任,解决问题是能力”的观念,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找准问题症结,一件一件查清源头,一件一件明确主体,不回避、不推诿,坚决杜绝整改“盲区”和问题“硬伤”,坚决防止整改过后再次反弹;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抓好“三集中三到位”和向园区下放经济管理权限这两项工作;要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挂号建账、对号结账”管理模式,形成闭环管理,确保每一个问题都能及时整改到位;要把握时间节点,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做到不等不拖、能快则快,尽量往前赶,把握主动权,确保“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项目大促进”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严督实导务必要到位。要严格落实责任,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履职尽责,统筹好工作力量,把握好工作进度,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坚持统筹兼顾,把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与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其他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本部门单位的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督查问责,把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工作日常监督、重点督办、“好差评”、约谈问责和定期通报等五项监督制度落到实处,并贯穿优化营商环境全过程,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确保问题整改“不悬空”,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责任编辑:张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