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法律服务惠民生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1 09:35 浏览量:
字体:

“我跟老公感情不和,我想离婚他不肯这该怎么办呀?”“我开货车的,老板一直没给我结算工资,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 1月31日,桃江县司法局组织部分律师和基层法律工作者在桃花江镇打石湾社区村委开展“新春走基层·法律服务惠民生”法治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一边向群众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援助、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与群众密切关注的法律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学法守法。一边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涉及农村土地、劳动保障、家庭婚姻、遗产继承等方面法律问题,让群众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宣传活动回答群众法治咨询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桃江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结合 “万所联万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组织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使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进一步向社区深入、向农村延伸、向基层倾斜,使社会最基层组织和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桃江县司法局作者:吴江柱 董迁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