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玩甩炮 路人躲着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5 10:23 浏览量:
字体:

“小孩子在路上随意玩甩炮,太不安全了!”近日,市民陈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最近她发现一些小朋友一边走路一边扔甩炮,存在安全隐患。

据陈女士介绍,她每天早晚都要经过海棠路。有一天晚上,她从家乐福超市买菜出来,刚走到泓泰国际小区,突然听到脚边“啪、啪”响了几声。陈女士吓了一跳,定神一看,发现几个小孩在玩甩炮。陈女士赶紧走开,生怕被甩炮扔到。

1月11日晚,记者来到康富路和海棠路交叉处的泓泰国际小区,正值居民晚饭后散步高峰。记者看见几个小孩结伴玩耍,一边嬉笑打闹,一边用力往地上扔甩炮,“啪、啪”的声音不断。人行道本来就不宽敞,路人只好绕着走。“我们楼下还有小朋友放很响的鞭炮,吓死个人!”家住赫山区沧水铺镇的市民蔡先生说,他不止一次看到小朋友们聚在一起拿着打火机点响炮。对此,蔡先生很担心,玩这类爆竹不安全,伤人伤己都不是开玩笑的事。

而陈女士也表示了担忧:如果甩炮扔到老人或者身体较弱的人身上如何是好?陈女士和蔡先生都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对这些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也希望通过学校和家长的教育,约束孩子的行为,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苏钢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