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改造见成效 居民生活更舒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1 08:5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以前这里经常粪水外流、臭气熏天,路也坑坑洼洼,好多人摔过跤。改造之后,这些麻烦没有了,我们也舒心多了……”3月20日,在益阳高新区朝阳街道海棠社区同心楼门前,居民罗石保带记者实地查看下水道改造工程,连声称赞街道社区办实事、办好事,群众满意度高。

  据了解,同心楼的下水道因年久失修且未接入污水主管,经常堵塞,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居住环境。小区居民多次向街道社区反馈,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协调处理。朝阳街道办事处对此高度重视,指派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并与社区、小区业主代表深入沟通。为从根本上解决下水道堵塞问题,朝阳街道办事处决定将下水道改造纳入2023年三微项目实施计划,并积极向上级市、区部门汇报,争取资金支持。改造计划获批后,朝阳街道办事处对下水道进行全面施工改造,包括修建暗沟、改装下水道、清理路面等。

  此次改造过程中,海棠社区还积极推动居民进行自治管理。居民们选举出了楼栋长,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每个楼梯间都有一位居民代表负责卫生评比,有效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小区的管理从无序变得有序,居民的幸福感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周琳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