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到高档手机 想方设法归还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1 09:13 浏览量:
字体:

沅江市共华镇的邓凤姣家庭贫困、身有残疾,面对捡到的一万多元的手机,她不为所动,想方设法物归原主,被同事们称为“心灵美的人”。

邓凤姣在沅江市新湾镇顺利残疾人托养中心工作。1月29日,邓凤姣为一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整理衣物、床单时,意外在床的角落里发现了一部手机,在反复问询无人认领后交给中心负责人,她才得知,这是一部价值超万元的苹果手机。“中心没有人用过这么贵的手机,应该是访客遗落在这里的。”一想到失主会很焦急,为了尽快找到失主,邓凤姣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多种方式发布消息。失主熊女士看到信息后,赶紧联系了她。

熊女士在拿到手机后,连声道谢:“真的太感谢你了,手机里面有很多珍贵的照片和资料,要是没找到,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原来熊女士从深圳回来过春节,到中心探望弟弟时将手机遗落在这里,因手机设置了静音,一直没有找到。“今天下午我就要回深圳了,没想到手机还能失而复得,真是太幸运了。”熊女士当即表示要“感谢”,被邓凤姣婉言谢绝。

据了解,邓凤姣已在中心工作了5年,负责给残疾人、失能老人换洗衣物、喂饭喂药、打扫房间、整理内务,工作任劳任怨,赢得了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浩军 郭涛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