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丰村 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好风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8 08:4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马上清明节了,请各位红白理事会成员、党员加强宣传,倡导文明祭祀……”3月26日,大通湖区河坝镇农丰村党员大会上,村党总支书记徐建辉向村组干部宣讲移风易俗工作。该村红白理事会自成立以来,通过党员示范带头、入户宣传、集中宣讲、上门劝导等方式,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

  农丰村红白理事会动员村民,白事到殡仪馆举办追悼会,不在村内大操大办,提倡厚养薄葬。倡导红事新办,控制拱门数量,宣传烟花鞭炮禁燃禁放,并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高额礼金,弘扬人情新风。

  农丰村红白理事会成员对非必要举办的宴席,坚决劝导村民不办。对红白事宴席,与村民提前沟通,参与宴席菜单制定,引导群众根据实际情况,自觉控制操办规模,厉行勤俭节约,减少铺张浪费。对农村流动宴席办理团队,严格把关,逢宴必检,确保食品安全。

  近年来,农丰村积极推进殡葬改革,红白理事会成员广泛动员宣传,共平坟迁坟143座。在春节、清明等节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鲜花换纸钱等活动,倡导文明祭祀。如今,在农丰村,简办红白事、勤俭节约、文明祭祀等文明新风尚正成为村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喻佳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