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0 08:5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16日,赫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联合益阳市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中心城区“一园两中心”开展“持续深入移风易俗——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市民讲解勤俭节约的重要性以及节约的小常识,在外出就餐聚餐时,做到适度适量点餐、理性消费,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家庭日常用餐时,做好食物采购、储存、加工等环节,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避免浪费;购买外卖食品时,注意适度适量,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包装盒和一次性餐具等。他们号召市民从自身做起,抵制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树立文明节约的时代新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自觉养成节俭、环保的良好生活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曾思思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