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公安 共创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0 08:4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连日来,市公安局赫山分局在辖区内持续开展文明交通执勤活动,通过强化路面值守巡控、维护公共秩序、带头开展清理工作,净化道路交通秩序,切实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红灯即将变绿,请大家注意安全,按秩序通行。”每天早晨,在人流密集场所和中心城区各主要干道的斑马线,民警佩戴白手套、身穿反光背心,用口哨配合手势,耐心劝导行人根据交通信号灯指示走人行横道,劝阻管控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违章带人、不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向行人普及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等,积极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形成依法行驶、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机关民警还积极利用“百万家进千万家”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创文、禁毒、反电诈、防溺水等宣传教育,并深入街道社区,与创文志愿者一道,对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等进行集中整顿,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周琳 郭莎莎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