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 让群众在春节期间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2-09 09:5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连日来,资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春节期间集中消费场所和节日热销商品,开展春节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4)”行动,坚决防范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事故发生。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各类经营户1258户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问题隐患133处,责令停业整改经营户1家;查扣“三无”食品62瓶,当场销毁过期食品76包,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52批次;有效处置办结消费者投诉举报22起,立案查处违法案件8起。

  行动以商超、农贸市场、餐饮机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以米面油、肉蛋奶、酒类、饮料、年货食品以及电子计价秤、加油机等为重点检查品类,以电梯、锅炉、压力容器、液化石油气钢瓶等在用特种设备和电取暖器、烟花爆竹等重点工业产品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对节令食品,执法人员仔细检查食品包装标识、保质期、储存条件、索证索票等是否符合要求,严禁销售“三无”、质量不合格、过期变质等问题食品。对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在用特种设备,认真检查设备安全运行、定期检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防止设备“带病”运行。对电子计价秤、加油(气)站加油机等民生计量器具,主要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私自改装、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违规加装、短斤缺两等计量作弊行为。对电取暖器、消防产品、电动自行车等重点民生产品是否具有“3C”认证和合格证、产品标识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国家产品检测标准等方面进行检查,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同时,该局加大对粮油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监测,依法查处不明码标价、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对节日期间接到的消费者投诉举报,将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让群众在春节期间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王名魁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