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山镇 以清正家风引领文明乡风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10-30 09:0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自从把传统文化与家风家训教育有机融合后,村里的社风民风焕然一新,文明乡风蔚然成风,吸引了许多人前来参观学习。”10月26日,桃江县修山镇花桥港村的清正齐家馆内,讲解员向来访者介绍该村推行家风家训教育后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花桥港村紧密结合“清廉细胞”建设,把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家风文化建设,持续唱响文化浸廉、阵地育廉、活动传廉“三廉奏”,推动廉洁文化、家风教育、乡风文明寓情于景、情景交融。

  走进花桥港村,村歌《美丽花桥港》声声入耳,一块块廉政警示格言牌、廉洁文化墙令人瞩目。修山镇深入挖掘整理花桥港历史文化、名人乡贤、民风民俗中的“廉”元素,将古圣先贤廉洁思想、孝与廉的共容、清官廉吏嘉言懿行、中国传统家规家训家教等以漫画的形式绘在文化墙上;整理该村26个姓氏的家风家训,为全村群众“量身打造”家风家训二维码门牌,悬挂在各家门前,鞭策群众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评比活动,树立形象标杆,通过一个个鲜活人物、生动故事浸润心灵,让向上向善的氛围更加浓厚,优秀文化的熏陶代代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赵鸿婕 谢雨师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