茈湖口社区有个“美姣娘”

——记市文明家庭刘运姣家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10-27 08:5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女儿啊,我们这几天准备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你帮着当回司机。”10月23日,刘运姣一早就给女儿李俊打来电话。“妈妈的事,就是我的事,一定准时过来!”她爽快地答应。

  刘运姣是资阳区茈湖口镇茈湖口社区居民,担任社区妇联执委。她热心公益活动,是社区巾帼爱心志愿小分站负责人,大家亲切地称她为“美姣娘”。让居民称道的是,这一家人善良有爱,用心用情谱写了一曲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的生动乐章,被评为“益阳市最美家庭”。

  刘运姣的丈夫李文辉是位家装工人,水电安装、木工活、泥水工样样精通。他为人实诚,性格憨厚,在当地颇有口碑。亲帮亲、邻帮邻,哪位邻居家里开关、灯泡坏了,给他打电话,他总是丢下手头的事,赶紧去给邻居修好。遇到家里条件不大好的,他连材料钱都不收。

  在孩子教育上,夫妻俩都很用心。一儿一女都被教养得勤勉上进,有爱心、懂礼貌、讲诚信。女儿李俊受她的影响,成了一名志愿者。人居环境整治、慰问空巢老人、帮助留守儿童等,母女俩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数不胜数。一家人都懂得,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幸福生活的源泉。家里事务总是有商有量,儿女孝顺父母,父母心疼子女,一家四口温馨和谐。

  夫妻俩不仅把小家打理得井井有条,邻里关系更是相处融洽。老街里的老人较多,需要帮忙时,他们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对待留守老人,更是关爱有加,平日自家做了好吃的,总会拿出来与老人分享,还经常与他们谈心聊家常。雨雪天气,看到提篮卖菜的老人,他们会主动将菜全部买下,再分送给邻居。他们还热心化解邻里纠纷,成功化解了好几次矛盾纠纷。

  在社区的支持下,夫妻俩开了一家小超市,经常为附近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配送生活用品。疫情防控期间,刘运姣一家子以这个超市为服务站,协助收集并及时上报外来返乡人员信息,每天拿着装满消毒液的喷壶在楼道帮忙消毒,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分发防疫物资。“运姣这一家子,就像冬日里的一抹暖阳,温暖着我们老街里所有的人。”邻居们这样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浩军 毛欣竹 王亮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