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妇联 作好家庭主题文章 助力城市文明创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10-23 09:0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连日来,沅江市妇联联合沅江市未保办、沅江市教育局,面向全市40所学校一年级和七年级新生,开展“护蕾花开 拥抱成长”安全教育活动,这是沅江市妇联积极组织开展家庭文明建设系列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沅江市妇联不断推动全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家庭文明涵养城市文明,助力沅江文明城市创建。

  注重寻找“最美”,发挥文明家庭示范引领作用。2022年来,沅江市妇联共评选表彰“最美家庭”15户,平安家庭20户,清廉家庭22户;获评湖南省“最美家庭”2户,全国“五好家庭”1户。并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在全市范围内寻找建设50户“美丽庭院”,引导广大家庭积极投身于家庭文明建设之中。

  立足前沿阵地,推动家庭教育工作落地生根。围绕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这一中心,沅江市妇联率先在益阳市成立了首个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并联合妇联主管的两个志愿者协会,在全市“百场家庭教育进学校”的基础上持续开展“百场家庭教育进村和社区”活动,打造了“沅来有你”家庭教育品牌。目前共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380余次,累计覆盖97所中小学,授课未成年人达3万人次。

  抓好家风宣传,以好家风支撑起社会好风气。近年来,沅江市妇联分别以“一封家书,我想对你说”、寻找“最美全家福”等为主题,开展文明家风征集活动;以“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系列亲子阅读活动。同时,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出各类文明倡议书,开辟专栏“巾帼微宣讲”,制作18期“传播好家风”短视频;线下组织全市优秀妇女同志开展“沅来有理·巾帼说”,深入基层一线宣讲,让家风文明建设深入群众,扎根基层。

  持续关怀帮扶,多方筹措关爱困境家庭儿童身心健康。近两年来,市妇联多方筹措资金,为159位困境妇女儿童家庭发放500至5000元不等的慰问金共17万余元。春节期间慰问困难妇女儿童200人,共计10万元。寒暑假期间开展“把爱带回家”“少年儿童心向党”系列关爱活动240场次,将社会各界的温暖送到困境家庭当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丁祺 陈婷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