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高速公路出入口专项整治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0-11 10:30 浏览量:
字体:

10月8日,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全市治超工作推进会,部署开展全市高速公路出入口开展治超专项整治行动,力求今年11月底前实现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平均超限率降至1.3%以下。

一直以来,高速公路出入口超限率居高不下,成为治超难点。今年以来,市、县二级治超办积极对接辖内毗邻4市高速公路管理机构、公安交管部门,开展高速公路出入口路地联合治超,对高速公路出入口超限率居高不下的区县,采取发督办函、进行约谈等方式加强整改整治。截至9月,全市共开展路地联动治超集中整治行动51次,劝返、查处高速公路出入口超限超载车辆120多台次。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治超领导小组决定,自9月20日至11月30日,在全市(沅江市、大通湖区暂没有高速公路收费站除外)范围内开展高速公路出入口治超专项整治行动。按照要求,明确路地路政、交警、运管等部门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建立健全高速公路出入口治超联动协作机制;区县政府在辖区内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重点布控,派人实行24小时值守,并开展每周不少于二次的集中整治;加强对高速公路出入口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的信息采集,严格执行“一超四究”制度,实施联合惩戒;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市治超办每月不定期对各区县进行督查,对超限率排名连续进入全省前20名的出入口和超限率没有降至目标值以下的区县,实行问责、通报批评或约谈区县政府和治超办负责人,对严重影响本市在全省治超工作排名的区县实行年度治超工作“一票否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星 李军辉责任编辑:袁思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