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1002台公交车不再冒黑烟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05 10:19 浏览量:
字体:

11月2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道路管理科获悉,至9月30日,在我市中心城区75平方公里、538.95公里长的公交线路上,正常营运的1002台公交车,通过淘汰和更新,已全部用上新能源公交车。从此,我市城区公交车“屁股”冒黑烟的历史,将一去不复返。新能源车投入使用,将极大化解机动车行驶给城市带来的油气污染。

中心城区目前仅有一家公交车企业,在启动高排放公交车淘汰工作前,中心城区公交车经营模式主要有公司自营和车组单车核算责任目标管理经营两种。由于车组单车核算目标管理线路经营主体分散、抗风险能力低、管理不到位、燃油车辆老旧严重等问题,导致服务质量差,油气排放量大,城市空气污染严重。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由市交通运输局、市环保局等10多个职能部门组成的专门机构,协调统筹推进我市中心城区高排放公交车淘汰工作。同时,根据我市中心城区城市公交行业存在部分车组单车核算责任目标管理车辆等问题,市政府多次专题研究,确定车组单车核算责任目标管理车辆经营期自行中止,并于9月30日以前全部淘汰。对逾期未淘汰的高排放公交车辆,由市政府组织力量强制淘汰。这些政策和措施的出台,极大地推动了高排放公交车的淘汰工作,在维护我市公交车行业稳定的同时,通过减排,极大地提升了城市的空气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训武 黄勇责任编辑:袁思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