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业主可以拒交物业费用吗?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15 09:12 浏览量:
字体:

136****0777:小区业主可以拒交物业费用吗?

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物业费的问题,根据《民法典》第944条:业主应当按照约定向物业服务人支付物业费,物业服务人已经按照约定和有关规定提供服务的,业主不得以未接受或者不需要接受相关物业服务为由拒绝支付物业费。《湖南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第20条:物业服务费用交纳义务人应当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按时足额交纳物业服务费用。

业主委员会未成立前物业收费标准,依据发改委关于前期物业公共性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的批复和《前期物业合同》约定,收取物业服务费;业主委员会成立后物业收费标准,物业服务企业根据与业主委员会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收取物业服务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