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各类银行怎么区分?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4-11 09:12 浏览量:
字体:

益阳市政府办:目前,我市共有19家银行机构,这些机构分为5类。

第一类是政策性银行1家:农业发展银行。政策性银行主要是执行国家政策的银行,例如发放收粮贷款,与普通公众打交道少。第二类是国有大型银行,6家,分别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这些银行是国有控股的大型银行。第三类是城市商业银行,2家,长沙银行和华融湘江银行,股东和业务范围主要在湖南省境内。第四类是股份制银行,1家,光大银行。第五类是农村中小法人银行,包括各农商行和村镇银行,股东和业务范围都在县域内。其中,农商行5家, 益阳农村商业银行(简称益阳农商行,下同)、桃江农商行、安化农商行、沅江农商行、南县农商行。各农商行是独立法人,互相不隶属,但他们有共同的管理单位即湖南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省联社在益阳设有办事处即湖南省联社益阳办事处。村镇银行4家:桃江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沅江浦发村镇银行、安化湘淮村镇银行、南县湘江村镇银行。需要注意的是,农商银行和农业银行是不同的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责任编辑:刘佳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