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绿色通道政策的车辆应当满足什么条件?各地在实际工作中出现争议如何判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28 09:29 浏览量:
字体:

益阳市交通运输管理局:根据有关政策规定,整车合法装载运输全国统一的《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内的产品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其中“整车”是指所载鲜活农产品应占车辆核定载质量或者车厢容积的80%以上、没有与非鲜活农产品混装等行为;“合法”是指“绿色通道上整车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必须自觉遵守《公路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道路运输管理条例》《收费公路管理条例》 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对假冒、违法超限超载(车货总重或外廓尺寸超过国家规定的最大限值)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以及有其他违法行为、拒绝通过指定车道或拒不接受查验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可不给予“绿色通道”免收车辆通行费的优惠政策。对一年内混装不符合规定品种(或物品)超过3次或者经查验属于假冒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记入“黑名单”,在一年内不得享受任何车辆通行费减免政策,并将有关失信记录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