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发布预通知 9月1日开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8-18 09:55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益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预通知》,明确了开学时间以及外地师生返益返校等事宜。

开  学  时  间

全市中小学(含中职)9月1日开学,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参照执行。若疫情发生重大变化,将根据疫情形势、上级要求、专家研判及时做出调整。

入  学  条  件

1. 在益师生非必要不离市,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2. 在市外低风险地区的师生,需提前14天返益。抵益后第一时间就近做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应继续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

3. 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回益、返校,待滞留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返益,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

4. 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缓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开  学  准  备

(一)健康监测

1. 各学校要动态掌握师生暑假期间健康状况和行踪情况,确保每名师生返校前14天的旅居史、健康史、接触史底数清、情况明。

2. 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含后勤人员)必须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完成记录(有禁忌症的提供医院证明)和开学入校前7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3. 学校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1. 8月20日前,完成12—17岁学生第一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开学前达条件的学生争取完成第二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 9月15日前,完成12—17岁学生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并组织应接未接学生的查漏补种。

(三)门岗管理

中小学和幼儿园一律封闭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确需入校的报校长同意,并要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接种码、询问健康情况、开展体温检测,做好信息登记。

此外,要做好物资、场所、环境、应急演练方面准备。

入学报到

(一)途中防护

1. 引导师生在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提倡采用步行或私家车方式往返校。

2. 如来(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当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向当地卫健部门和学校报告。  (二)报到注册

1. 师生须如实报告开学前14天旅居史、健康史、接触史。

2. 按照“错时、错峰、错层次”总体原则,简化学生注册流程,合理布局分区,避免人群聚集。

3. 师生根据学校返校要求分批依次到校,保持1米社交距离完成体温检测、查健康码、症状询问、身份核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教育局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