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来了!网传“金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现新冠病例被封闭被封控”?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8-03 09:27 浏览量:
字体:

8月1日,网上流传一则短视频:“金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现新冠病例被封控”。

经核查,短视频中提及的人员是杜某某(女,家住慧泽园小区)。7月31日上午,杜某某自行到金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核酸检测采样。8月1日下午,核酸检测结果为弱阳性。

赫山区卫健局立即通知金银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金银山街道第一时间对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临时管控,并对场内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对现场进行环境消杀(网传短视频画面实为此工作现场)。

图片

(网传视频截图)

21时,场内所有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益阳高新区接到消息后,立即对杜某某及其所在居住地慧泽园小区进行临时管控。杜某某于8月1日19时进行第二次鼻咽拭子核酸检测、2日凌晨2时进行肺泡灌洗液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金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慧泽园小区均已解除临时管控,恢复正常秩序。杜某某正在隔离观察中。

市疫情防控办提醒市民朋友们:当遇到疾控人员身穿防护服开展采样和流调等工作时,切勿过度紧张与恐慌,要相信疾控人员的专业能力并主动配合;对您拍摄的视频或图片不要凭主观猜测错误解读,流传到网络上误导公众,可能会给您带来严重的法律后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在线作者:曹贵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