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取住房公积金后立即转移产权是违规提取行为吗?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05 11:55 浏览量:
字体: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建金〔2018〕46号)文件规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对同一人多次变更婚姻关系购房、多人频繁买卖同一套住房、非配偶或非直系亲属共同购房等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要严格审核住房消费行为和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对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记载其失信记录,并随个人账户一并转移;对已提取资金的,要责令限期全额退回,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对逾期仍不退回的,列为严重失信行为,并依法依规向相关管理部门报送失信信息,实施联合惩戒。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缴存职工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情节严重的,要向其所在单位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