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就地过端午!益阳疾控最新提醒!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6-09 08:48 浏览量:
字体: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广东省亦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端午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高。广州市、佛山市已通告要求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出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共同做好端午节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益阳市疾控中心提倡旅居广州、佛山等地的益阳亲人及朋友们就地过端午,倡导益阳本地市民省内旅游,减少旅途感染风险。温馨提示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在广州、佛山等地尚有高中风险区和封闭、封控区域的情况下,请旅居广州、佛山等地的益阳亲人及朋友们就地过端午。确需来益返益者,请在离开上述区域和抵达目的地的第一时间主动向家乡所在的村(社区)及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

二、对疫情持续保持关注,及时了解掌握国内疫情动态变化。如非必要,近期益阳居民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深圳市。如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政策,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益后,应主动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三、持续关注自己的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电子健康卡为黄码者或通信行程卡为黄卡者(国务院客户端大数据通信行程卡标注近14天内有在高中风险区所在城市旅居史者),须持有7日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有效证明方可通行。若没有7日内有效证明的,请主动申报并接受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四、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在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就医时,拥挤时,乘电梯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要带口罩)、勤洗手、常通风、遵守1米线,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五、关注个人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了个人和社会的健康安全,请广大群众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接种疫苗。进入6月份,我市接种工作的重心是为已接种第1剂次的人群及时完成第2剂次疫苗接种,以便按期完成免疫程序,形成有效的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疾控中心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