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通@市中心城区高考学生查收“护考指南”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6-06 15:36 浏览量:
字体: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又一届莘莘学子将奔赴考场,为了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协助解决突发情况,确保广大考生发挥应有水平,考上心仪大学,我局为中心城区高考学生特制了一份“护考指南”:

一、“爱心送考”时间

2021年6月7日— 6月8日

二、“爱心送考”活动

1.市中心城区已安排巡游出租汽车共85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50台、考点沿线公交车参与“爱心送考”。各巡游出租汽车、网约车志愿车辆粘贴“爱心送考”标贴,会在城市大街小巷巡游,对高考考生实行路上招手即停的方式接送,考点沿线公交车辆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车。

2.对特困生、偏远生及特别情况可拨打我局道运中心出租汽车科电话0737-6101913调度巡游出租汽车志愿车辆以“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接送,“爱心车辆”按活动安排,准时到达考生家中,并在每场考试前半小时将考生安全送达考试地点。

三、防疫要求

1.送考车辆每趟次进行消毒;

2.送考驾驶员必须配戴口罩;

3.送考出租车每天必须更换座套;

4.贴有“爱心送考”标志的出租车、教练车,对持有高考准考证的考生和家长免费接送;公交车对持有高考准考证的考生实行免费乘车。

温馨提示:

(1)6月7日—8日,“点对点”“一对一”的爱心送考车辆会根据考生的要求,提前20分钟到达约定地点,并尽可能将车停在显眼位置。

(2)乘坐网约车志愿车辆的考生建议从平台下单,凭准考证免费乘车。

(3)如有考生遇突发情况求助(如忘带准考证等),驾驶人员会在第一时间帮助考生,同时向路上执勤交警或通过122向交通指挥中心求助,争取交警安排通道或警车领道,安全迅速地帮考生解决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交通微信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