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益”起来 带您了解网约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3-25 09:42 浏览量:
字体:

随着互联网经济发展,网约车一词时常进入大家眼前。特别是近年来,网约车更是被评为最受瞩目的互联网经济模式之一,不仅改变了普通老百姓的出行方式,更是为社会提供了大量的灵活就业机会。但同时一些不合规的网约车的出现既影响人们出行体验及人身安全,又扰乱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网约车。

什么是网约车?

网约车,即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的简称,是指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构建服务平台,接入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通过整合供需信息,提供非巡游的预约出租汽车服务的经营活动。

进入网约车行业的有哪些条件?

根据网约车管理有关规定,合规网约车驾驶员是指通过背景核查、考核合格、符合城市人民政府规定条件且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驾驶员;合规网约车车辆是指已安装应急报警等装置、技术性能符合运营安全相关标准、登记为预约出租汽车客运且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车辆;网约车平台要在该城市具有《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通俗地讲,就是要合规人+合规车+有营运资质的平台。具体详见《益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

普通人怎么辨别合规网约车?

据交通运输部官方消息,网约车合规信息查询服务日前正式在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线,输入车牌号即刻可查询到网约车是否合规、司机是否有网约车驾驶员证。具体查询方法:

1.关注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

2.点击菜单服务栏“网约车合规查询”

3. 输入车牌信息

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醒,合规的网约车驾驶员和车辆意味着安全更有保障、服务更有质量。为保障乘车安全和服务体验,请广大乘客选乘合规网约车。如遇到不合规的网约车或有服务投诉,欢迎拨打市长热线:12345、交通执法投诉:0737-27658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作者:郭达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