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来山率队来益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4-01-14 15:23 浏览量:
字体:

  1月13日,受省委、省政府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于来山率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等省直部门负责同志来到益阳,走访慰问我市困难群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干部群众心坎上。

  在市委书记魏旋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等陪同下,于来山一行首先来到赫山区赫山街道大丰村村民李建寅家中。65岁的李建寅两年前在送孙子上学途中不幸 遭遇车祸,行动不便,老伴高血压中风,长期瘫痪在床。儿子车祸去世,儿媳离家出走,老两口和9岁的孙子相依为命,生活十分困难。于来山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 状况,鼓励老人坚定信心,乐观积极地面对困难。当得知李建寅的孙子读书成绩很好时,于来山反复叮嘱:“一定要克服困难,继续让孩子读书,孩子成才是家庭的 希望。”

  “老人家,您的身体还好吧?快要过年了,年货准备了吗?生活上都有哪些困难?”在赫山街道银东社区惠民小区,于来山握着71岁退休老教师曹敏勋的手,拉着 家常。尽管疾病缠身,曹老师仍然十分乐观,也非常热心公益事业,不仅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还志愿担任社区4点半学校的老师,无偿帮助社区孩子。看到省 领导来家里慰问,老人激动不已:“现在遇上了好时代,我们就是要笑着过、唱着过!”她还即兴赋诗:“三访三化”解民忧,政策英明惠民生,竭力为民办实事, 人民群众乐盈盈。

  随后,于来山一行还先后慰问了姜跃丰、杨运冬、邓艾生、胡署秀、彭云、唐付军等困难群众、劳模、下岗职工和老干部代表,给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益阳困难企业的生存发展一直牵挂着于来山的心。在益阳缝纫机厂会议室,于来山组织缝纫机厂、灯泡总厂、益阳轮船公司、化肥厂、红旗化工厂、益阳石煤发电综 合利用试验厂等6家困难企业负责人一起座谈,找困难症结,寻脱困出路。于来山说,过去这些企业为益阳经济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党和政府始终记得。现在企业遇 到了困难,作为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振作精神,讲大局,讲奉献,讲稳定。要从企业实际出发,想办法做好企业的改革和稳定工作,尽快走出困境,谋求发展,维护 社会稳定。春节将至,企业负责人要关心好下岗职工和困难群众的生活,让大家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于来山希望市委市政府继续关心关注困难企业的发 展,引导下岗职工自谋出路,更好地实施再就业工程。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联工委主任王刚,省人社厅巡视员刘正华,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等一同慰问。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群华等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李伟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