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建设

我市将有800名贫困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接受免费救治救助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04-15 08:46 浏览量:
字体:

   今年我市将有800名贫困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接受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免费救治救助,其中资阳区90名、赫山区150名、安化县160名、桃江县145名、沅江市95名、南县115人、大通湖区15人、高新区15人、市第五人民医院15人。

   救治救助对象主要包括三类:一是公安机关及人民法院作出强制医疗决定的贫困重性精神疾病患者;二是有肇事肇祸行为或危险性评估在3级及以上,且家庭贫困的重性精神疾病患者;三是关锁及流浪重性精神疾病患者。

   救治救助金额为每人5000元,主要用于住院和门诊治疗费用。患者住院费用,首先按照基本医保政策报销,其次对政策范围内的基本医疗自付费用给予医疗救助,最后用5000元的救治救助专项经费报销患者自付医疗费用。自付医疗费用不足5000元的,结余费用作为患者后续治疗费用。

   住院治疗实行定点医院救治,各区县(市)精神病医院为各区县(市)定点医院。其中,按照属地就近原则,大通湖区15名对象归口南县精神病医院救治救助,益阳高新区15名对象归口市第五人民医院救治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门户网作者: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