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建设

南县启动三大蓄洪垸堤防加固工程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02-12 10:25 浏览量:
字体:

  2月8日,南县南汉垸武圣宫段朝天口除险加固工程现场,1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抓紧清淤泥、运石块。近来,在南鼎、和康、南汉三个蓄洪垸堤防加固工程等施工现场,处处涌动着兴修水利、大干水利的热潮。

  南县地处洞庭湖腹地,全县防洪大堤长达333公里,近年来,受制于资金投入,南县四个蓄洪垸防洪大堤堤身单薄,病险水工建筑多,整体抗洪能力弱。为此,南县成立蓄洪垸堤防加固征地补偿移民安置指挥部,县、乡两级先后召开六次党政扩大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农无水不兴、民无水不富、村无水不安”的良好氛围,对南鼎、和康、南汉三个蓄洪垸实施堤防加固工程。工程完成后,将加高培厚大堤69.8公里,堤身堤基防渗198.2公里,填塘固基49.81万平方米,建筑物重建加固处理66处,护坡69.8公里,护脚21公里,堤顶公路146.3公里等,预计工程总投资达106253.5万元,其中地方自筹18450万元。

  目前,前期险工险段征地拆迁已基本完成,拆迁房屋92栋20755平方米,移除专业设施简易公路1.46公里、机耕道2.18公里、机耕桥39.5米、通信线路77.69公里、高压线路2.10公里、低压线路21.84公里、变压器11台、自来水管30公里,完成投资2028万元。5个标段全面开工建设,已完成任务的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