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9-10

资阳:780名寄宿学生连夜安全转移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7-05 10:12 浏览量:
字体:

7月4日晚上7点10分,资阳区教育局接到上级命令,资江洪峰水位晚上9点将达到44米以上,泄洪流量最高将达16000立方/秒,资阳沿线危险区群众迅速转移。此刻,资阳区民主垸内资江大堤旁,益阳市十四中还有780名寄宿生正在上课,情况危急。

7点15分,雨越来越大,资阳区教育局纪委书记邓江华带领三位机关蹲点干部,赶赴十四中。

市十四中接到命令,全体教职工马上行动,学校通过家校通平台向全体家长发布信息,要求家长快速来校将学生接回家,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与QQ群,与家长们沟通联系。学生们快速回寝室清理物品,因为学生们经过了长期的准军事化训练,一切忙而不乱。

7点30分,家长们陆续来到学校。学生们早已整理好行李,排队等候在校门口。

“这辆摩托车师傅,请你靠边一点点,让汽车先过去。”“行李太重了吧,来,我帮你抬一把”。“这个孩子,你爷爷骑着自行车来接你,行李这么多,如果实在不行,一会我们送你回去吧。”邓江华和十四中的全体行政一起,站在校门口指挥学生有序疏散。

8点20分,班主任开始一间间教室、一间间寝室排查,看还有没有遗漏下学生。

8点30分,市十四中校园一片寂静。邓江华和学校全体行政终于松了一口气,780名学生全部安全交到了家长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资阳区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