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沅江一艘严重搁浅船舶成功被救助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3-28 09:15 浏览量:
字体:

3月27日下午约5时,在沅江市茶盘洲水域严重搁浅的“湘安化机7777”成功获救,驶离事故地点。

据悉,“湘安化机7777”从江苏南通装载纸浆(捆装)约1400吨(每吨约5400元)运往湖南常德。3月26日约7时,“湘安化机7777”航经常鲇航道沅江市茶盘洲水域,为了避让下行船舶,导致船舶搁浅在航道外侧。枯水期,因沅江市茶盘洲水域航道较窄,水流较急,搁浅情况越来越严重,直至艏尾不能移动。下午5时,眼看天色将晚,航道内航行的船舶较多,“湘安化机7777”船主心急如焚,担心事故扩大,并发生次生事故,立即向益阳水运事务中心和沅江市交通部门报告,请求救援。接报后,两部门紧急联系,结合实际,制定应急救援方案。迅速采取三项施救措施。一是要求“湘安化机7777”做好自救。抛好双锚后,按《内河避碰规则》显示灯光信号;船员做好应急值班,加强警戒,保护好船舶及人身安全;二是调派浮吊船舶和过驳船舶救援“湘安化机7777”;三是采取临时封航的措施。常鲇航道航行船舶多,发生事故水域航道宽度约60米,施救时,3艘船舶宽度约37米,需要占据大部分航道。必须在船舶流量较少时安排巡逻为施救作业保驾护航,才能确保施救正常开展和防止过往船舶碰撞施救船舶。3月27日下午约2时,沅江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派出巡逻船对沅江茶盘洲段临时封航,确保浮吊船及过驳船安全开展卸货作业。经过约三小时的应急救援,“湘安化机7777”过驳货物200多吨,顺利脱浅,常鲇航道恢复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作者:彭巽鸣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