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南海郡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4 11:16 浏览量:
字体:

韩国南海郡是韩国四大岛之一,位于朝鲜半岛的最南端海岸的中间,隶属庆尚南道,是韩国有名的长寿之地,现有人口6万,面积为357平方公里,由68个岛屿构成,人口大部分生活在大岛屿南海岛和昌善岛,在有人居住的鸟岛、虎鸟、橹岛等上生活着70户188名居民,其余65个岛屿是无人岛。

南海第一景——锦山

南海郡受海洋性气候影响,夏凉冬暖,年平均气温16.8℃,最高气温34.6℃,最低气温零下7.4℃,平均降水量1682毫米,地域四面靠海,海岸线长达302公里。南海郡随着产业化,城市化的发展,现已成为韩国重要的渔业、大蒜生产业基地和休闲疗养、观光度假的好去处,每年到南海郡旅游、探亲、度假等的游客达到300万人次,收入约600亿韩币(约4.8亿人民币);

南海郡德国村

南海大桥和露梁大桥

南海郡作为韩国的农业生产中心,土地面积357平方公里,其中,农田48.3平方公里,林地240.8平方公里,旱地31.6平方公里。农业人口约占总人口24.7%。主要农作物有水稻、大蒜、蔬菜等,畜牧业以养牛要主,经济作物有花卉、柚子、猕猴桃等。南海的大蒜品质居全国首位,产量占到全国总产量30%,而南海出产的“花田韩牛”是韩国有名的品牌。水稻是南海郡主要传统作物,播种面积3650公顷,品种为一季稻粳稻,每年5-6月份移栽,9-10月份收获,水稻产量为每公顷4.5吨。

海岸公路

益阳市与南海郡友好交流情况

  

益阳市与韩国南海郡于2004年初夏建立友好交流关系,于2006年8月29日正式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经双方的积极促成和大力推进,市郡友好交流较为活跃,主要有以下重大交流活动:

1、南海郡郡守代表团一行9人访问我市。应刘国湘市长邀请,2004年8月29日-9月2日,南海郡守河荣帝先生率高规格代表团一行9人来我市进行友好访问,签署了市郡间《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和《备忘录》。这是益阳首次在国际交往中与国外城市签署的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

2、南海大学校长金雄悦一行3人访问湖南城市学院。2005年4月27日-28日,应湖南城市学院院长赵运林邀请,南海大学代表团来访,达成每年互派20名学生到对方学校进修的意向。

3、南海议会代表团来访。2005年5月18日至21日,南海郡议长金鲁元先生一行12人访问我市。

4、南海公务员自费旅游团来益访问、观光。为进一步了解益阳,2005年6月20日-22日,郡厅公务员金钟元先生一行11人全程自费来益访问和观光。南海郡公务员观光团是第一个自费来益旅游观光且停留时间超过2天的外国旅游团队,在我市旅游史上尚属首次。

5、民间体育代表团。2006年4月17日-19日,南海体育协会会长率体育代表团一行46人来我市进行了排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4个项目的友谊比赛。

6、南海大学访问团。2006年5月7日-13日,南海大学中国E-Business系系主任文鸿泰率一名教授和30名学生访问湖南城市学院。

7、南海郡郡守代表团。2009年11月19日至21日,韩国南海郡政府郡守郑炫台、议长李在烈一行9人来益阳进行友好访问,并出席了益阳市大通湖捕捞节、河蟹美食节。

8、南海郡政府代表团。应市长胡忠雄的邀请,南海郡副郡守郑秀元和议会议长崔采文一行15人于2011年9月20—21日来益参加湖南省第五届农民运动会,并进行友好交流。

9、市长、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回访南海郡。2004年11月17日-21日,以市长刘国湘为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伍建国为副团长的益阳市代表团一行9人赴南海郡进行了回访,目的是全面了解、感受和考察南海郡,签署了互派公务员和学术交流两份协议书。

10、益阳市友好经贸代表团赴韩访问。2005年9月21日-24日,以市政协副主席文朗辉为团长的益阳市友好经贸代表团一行15人赴南海进行了访问。

11、互派研修生到对方城市研修。根据市郡互派研修生协议,从2005年开始,我市已相继派遣市农业局的刘桂芳、市政府经研室的梁武、工业园的金辉、市外办的刘来、市水利局的张燕峰共5人赴南海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研修,南海郡也相应派遣了朴晋坪等4人来益研修。这对增进深层面的了解和拓展实质性交流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12、2013年,应南海郡郡守郑玄台的邀请,胡忠雄市长率团参加了韩国南海郡花田文化节。

13、2015年,应南海郡郡守朴英一的邀请,李激扬副市长率团参加了韩国南海郡大蒜节。

14、2015年9月,南海郡公务员代表团对益阳市进行了友好访问。

15、2018年6月,以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喜华为团长的益阳市代表团一行6人出访南海郡,进行友好交流访问。

16、2019年12月,以益阳市委副书记黎石秋为团长的益阳市党政代表团一行7人赴南海郡进行友好交流及经贸洽谈。

17、2020年2月,南海郡向益阳市发来慰问信,鼓励益阳人民的抗疫斗争,并向益阳捐赠了一批黑蒜真液。

18、2020年3月,益阳市向韩国南海郡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南海郡郡守张忠男致信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门户网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