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布尔干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07-07 19:12 浏览量:
字体:


  布尔根省(Булган аймаг)始建于1937年,位于蒙古国北部杭爱山区和森林草原地带,南面同前杭爱省、东面同中央省和色楞格省、西面同后杭爱省和库苏古尔省、北面同俄罗斯接壤。

  布尔根省面积为4.88万平方公里,有1市15个县、71个巴格,人口6.3万,省会为布尔根市(Bulgan),又译为布尔干,位于乌兰巴托市西北318公里处,距额尔敦特市65公里。

  该省境内分布着杭爱山脉分支,汗泰布日格、阿布扎格、乌仁陶高、呼和诺汗、布拉干等山脉。北部属于杭爱地带,南部是一片岗峦起伏的半荒漠地带。布尔干汗、杭爱、布热格杭爱、杜兰汗等山脉占据了该省的大部分土地面积。

  布尔干省属强烈的大陆性气候,温差大,气温最低达-40℃,最高达33℃,冬季降雪量大。

  布尔干省河流、湖泊众多,主要有省额恨、色楞格、塔尔巴格太、鄂尔浑、图拉等河流和哈尔嘎勒湖、沙尔嘎湖、策根湖、奥伦湖、艾尔汗湖和浑特湖等湖泊,还有呼利吉、乌尔特等温泉。该省还有富饶的森林资源,混合林约占全省面积的30%。森林中多半是落叶松、桦树、果树和药用植物。野生动物有鹿、麋鹿、熊、猞猁、麝、旱獭、野猪、狼、狐狸等。河流、湖泊中有鱼类资源较丰富。

  该省境内有丰富的煤炭、岩石、彩石、金、红铜、铝等矿产资源。畜牧业是布尔干省的主要经济产业。现有耕地面积6.24万公顷,主要种植大麦、小麦等谷物和蔬菜、饲料作物。布尔干省的工业企业主要有面粉与饲料厂、伐木场、建筑材料厂。民航、铁路、公路、水上运输较为发达。布尔干市有500个呼号的自动电话站,县县都有通讯站、电话局。布尔干市、额尔登特市和部分县可以收看到乌兰巴托市、莫斯科的电视节目。

  2013年4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和蒙古国布尔干省省长额尔登巴特分别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南省益阳市与蒙古国布尔干省友好城市备忘录》上签名,并交换文本。标志着益阳市从此与布尔干省携手成为友好城市,也标志着益阳人民深化中蒙友谊、推进合作共赢有了新的平台和载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门户网作者: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