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佩塔·蒂科瓦市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07-07 19:15 浏览量:
字体:

  以色列佩塔蒂科瓦市拥有127年的历史,是以色列第五大城市,人口大约20多万,为以色列人口迁移率最高的城市。

  一、医疗技术水平世界领先。有四家具有现代先进医疗设备和医疗技术的医院,其中佩塔蒂科瓦市儿童医疗中心拥有世界最领先的儿童心脏病治疗技术。

  二、佩塔蒂科瓦市新型工业发达。目前其传统的工业逐步被高科技工业所取代,拥有一家大型工业园,有许多科技公司和研发机构落户其中,该工业园将建设成为以色列最大和最高端的科技园区。

  三、 文化和教育也处于领先地位。佩塔蒂科瓦市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的,其艺术博物馆经过全新整修,重点展示以色列当代艺术,历史档案,教育家和军事人物事迹。该博 物馆存档采用新设备,能够在一个文件,照片和档案资料之间进行数字化的运作,电脑绘图等。该市拥有三所高级中学,目前大约有45000名学生,都是以色列最好的10所中学之一。另外还有300个教育研究机构,贯穿幼儿教育到高中教育全过程,其中非常重视残障人员的教育研究。

  四、对外交往活跃。到目前为止,以色列佩塔蒂科瓦市已经与美国、加拿大、智利、德国、罗马尼亚、挪威、丹麦、瑞典、匈牙利和土耳其等世界十个国家的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

  五、蒂科瓦市与我市的交往情况:

  1、2009年7月安泰毅大使亲自为益阳市牵线,并在北京主持佩塔蒂科瓦市长伊茨哈克·欧查约恩委派青年大使学校代表团与益阳市政府代表团会见会谈仪式,并转交了佩塔·蒂科瓦市长伊茨哈克?欧查约恩对益阳市长胡衡华的结好信件。

  2、2010年1月10日,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局长袁风丽率益阳市政府代表团顺利出访以色列佩塔蒂科瓦市并与市长伊茨哈克·欧查约恩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3、2010年3月,益阳市一中与以色列青年大使学校开展友好校际往来,并派出代表团参加该校举办的国际学生交流活动。

  4、2010年11月, 益阳市市长胡衡华率团对以色列佩塔·蒂科瓦市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以色列外交部副部长阿亚隆、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大使赵军都分别会见了胡衡华市长、何曼礼女 士等代表团成员,赵军大使、苗得雨参赞及以色列外交部相关人士还出席了“何凤山生命签证”展览及《友好城市备忘录》签约仪式。此行还促成了益阳市中心医院 与以色列施奈德儿童医院签订了有关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白血病、儿童脑瘫、外科矫形、儿童糖尿病、中医以及中以双方在益阳东部新区共同建立中以国际儿童 医院等7个项目的合作协议。

  5、2010年12月,以色列佩塔·蒂科瓦市政府秘书长阿夫拉汉姆·本哈默、外事办主任莫妮卡·可亨及青年大使学校校长瑞秋·阿姆拉尼及9名学生一行来我市进行友好访问。

  6、 2011年4月,全国友协同意益阳市与以色列国佩塔·蒂科瓦市启动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相关程序。

  7、2011年9月益阳市举办纪念国际正义人士何凤山博士诞辰110周年活动,以色列驻华大使安泰毅、政治新闻官柯楷仪、蒂科瓦市市长依兹哈克.欧查约恩携夫人,副市长阿维布拉什廷出席活动。益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胡忠雄与蒂科瓦市市长依兹哈克.欧查约恩正式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协议。

  8、2012年3月,益阳市人民政府市长率团访问以色列蒂科瓦市,就两市之间在农业、医疗、教育以及高科技项目等合作进行深度考察及探讨。访问期间,代表团得到以色列国家科技部副部长、以色列国会议员等高层的接见。

  9、2012年9月,益阳市中心医院与以色列施奈德儿童医院在益阳市东部新区合作建设中以友好合作医院的以色列政府低息贷款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最后批准。项目拟在2013年初动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门户网作者: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