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宋宝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30 10:12 浏览量:
字体:


宋宝安(1963-  ),男,现年52岁,祖籍湖南省沅江市,博士学位,研究员,贵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1983年7月获贵州大学化学系理学学士学位,1986年7月获化工部沈阳化工研究院精细化工专业工学硕士学位,2003年12月获南京农业大学农药学理学博士学位。1993年破格晋升副研究员,1996年破格晋升为研究员。2001年--2002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培训和加州大学伯利分校做访问学者。先后任贵州大学精化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主任、贵州大学校长助理。现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化工学会理事,中国化工学会农药专委会副主任,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培养对象,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贵州省核心专家、贵州省省管专家。国家核心刊物《农药学学报》副主编和《农药》编委。先后获得“中国农药行业技术创新奖”、“建国60周年中国农药工业突出贡献奖”、“中国首届发明博览会金奖”和“国际华人发明金奖”;研发的高效、低毒、低残留广枯灵新制剂已成为我国防治土传病害的主要药剂;创制出我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抗植物病毒新农药品种病毒星……2003年到2011年间,他分别以第一发明人和主要发明人的身份获得16项专利授权,2012年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2015年12月7日被增选为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院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门户网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