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审计局信息公开指南

为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益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特编制《益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如发生变化,《指南》将及时作出更新、说明。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可以在益阳市审计局门户网站上查阅《指南》。网址:http:// sjj.yiyang.gov.cn 。

一、工作机构

本机关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益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办公地址:益阳市康富南路198号益阳市审计局办公室

邮政编码:413000

联系电话:0737-4226020;传真:0737-4240376

电子信箱:yiyangshenjixinxi@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 上午 8:30-12:00,下午14:30-16:00;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8:30-12:00,下午 14:00-17:00

二、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益阳市审计局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政策法规等方面。具体内容详见《益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二)公开形式

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在益阳市审计局门户网站上公开。此外,还通过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

(三)公开时限

凡属于本机关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向本机关申请获取,但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除外。本机关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况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一)受理机构

益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二)受理程序

申请人向本机关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应填写《益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见附件)。通过下列方式之一提出申请:

(1)现场申请。申请人可以到本机关受理机构申请获取政府信息,并填写《申请表》。书写有困难的可以口头申请,由受理机构代为填写《申请表》,申请人必须亲自签名或者按手印予以确认。

(2)书面申请。申请人填写《申请表》后,可以通过传真、信函方式提出申请。通过信函方式申请的,应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3)互联网申请。申请人在下载并填写电子版申请表后,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受理机构的电子邮箱(yiyangshenjixinxi@163.com);或者通过登陆益阳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iyang.gov.cn),在“依申请公开”专栏填写相关信息提交申请。

个人提出申请时,请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出申请时,请提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本机关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关的业务。

(三)申请的处理

(1)初步审查。收到申请后,将对申请人的申请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要件不完备的,申请将被附注理由后及时退回,申请人可以在补充完备申请要件后重新申请。

(2)受理答复。对符合要求的申请予以登记受理,能当场给予答复的,当场给予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在登记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必须经局机关分管政府信息公开的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申请人,但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5个工作日。以上期限均不含答复前需征求第三方意见的时间。

四、监督与保障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附件下载:益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益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doc

益阳市审计局

2019年3月15日